Posted on

髮藝界智能溝通諮詢工具HairPick封測發表:有效減少客訴、提升回客率、降低溝通誤差!|髮藝業界新聞

身為髮型師的你,是否曾因為「溝通諮詢」這項流程對焦不精準、產生客訴或不好的經驗呢?根據二手資料蒐集發現,消費者對髮型師的第一印象與信任度,關鍵影響的流程即是「溝通諮詢」,然而溝通流程長久以來都沒有系統化的工具幫助髮型師進行專業諮詢,好剪才執行團隊為了解決髮型師長期的困擾,開發出能輔助髮型師智能諮詢、並結合圖庫提案工具「HairPick App」,改善溝通時間冗長、精準對焦討論方向,讓溝通更有效率!

(圖1 : HairPick品牌識別|好剪才執行團隊提供)

「溝通諮詢」是客人衡量髮型師專業度的關鍵流程
從髮型師角度出發、量身打造的溝通諮詢智能工具App,成為髮型師必備專業工具!

好剪才執行團隊透過二手資料分析發現,客人對髮型師的第一印象、專業與否,通常在「溝通諮詢」階段就會定型,若髮型師諮詢時表現出「專業、細心、善於聆聽客人需求」這幾項行為時,客人的信任度與偏好回流便會上升;反之,若髮型師在諮詢時表現出「我很忙客人趕快說完、雞同鴨講聽不懂形容什麼、不願意聽取客人說明、沒有專業諮詢的感受」這幾項行為時,客人的客訴率上升、且回流率偏低。
關於「溝通諮詢」這件事,不只是新手髮型師會害怕諮詢不精準的情形,許多資深設計師表示,在現場也常常會遇到客人要的「粉紫色」跟髮型師想像的完全不同,不僅客訴發生、還被要求退費、白做工一場,為此好剪才執行團隊與經濟部商業司合作開發HairPick App,透過詳細剖析髮型師的設計需求、溝通流程、燙染開發方式,來量身打造設計出髮型師專業配備的諮詢工具,將提升髮型師專業形象、減少客訴的發生,並有效提升回客率!

(圖2 : HairPick 品牌識別|好剪才執行團隊提供)

透過篩選剪裁關鍵六要素「髮性、頭型、臉型、色彩氛圍、捲度、髮長」
HairPick輔助髮型師判斷客人設計條件與需求,專業諮詢擄獲客人的心!

髮型師在進行設計操作時,最常與客人說明也最關鍵的六項設計要素包含「髮性」、「頭型」、「臉型」、「色彩氛圍」、「捲度」及「髮長」,這些是髮型師與客人諮詢時最長使用到的名詞與判斷,然而這些若不透過色卡、手機照片來做確認的話,客人與髮型師兩方提到的形容詞一來一往極可能失焦,舉例:客人說明想燙中捲度(泡麵燙),髮型師認為的中捲度如韓系仙女般(S氣墊燙),燙完成品一出來,不僅未達客人需求,還浪費了4個小時的時間!
因此HairPick的篩選系統設計成,客人可以輸入基本資料後,髮型師需按照六要素進行判斷諮詢,點選完畢後系統將直接生成符合條件之圖片資料庫,髮型師只需要引導客人選擇偏好的髮型圖片、按下「儲存」即可,既專業又有效率的完成諮詢溝通!

(圖3 : HairPick 品牌識別|好剪才執行團隊提供)

串連客戶資料、快速調閱歷史提案;溝通流程SOP系統化,減少諮詢溝通的誤解
有效提升回客率、並透過多樣髮型圖片有效提升燙染開發成功率!

除了髮型師的剪燙染技術得不斷進修、與時俱進外,「服務流程」也非常需要重視與更新,透過HairPick不僅使溝通誤差降低、精準篩選出客人的理想髮型圖,客人還能透過六要素瞭解自己的髮型條件,避開不適合自己的髮型地雷,同時還有更多的髮型圖片能參考、收藏喜歡的髮型圖,不僅在諮詢溝通的步驟變得專業、也能夠透過系統記錄客人的歷史提案,方便未來進行調閱參考、開發燙染提案,如此一來回客黏著率能提高,更可以幫助客單價業績提升!

(圖4 圖5 : HairPick 剪裁關鍵六要素說明|好剪才執行團隊提供)

HairPick進行開發封測中,未來開放業界髮廊、個人髮型師直接下載使用!
9月上旬將舉辦北中南巡迴封測發表體驗會,邀請同行先進一起體驗!

好剪才執行團隊為求每一年都能為美髮業注入創新能量、持續進步,此項斥資百萬的HairPick髮型師圖庫諮詢工具APP也將於2020年左右上架在app平台上,公開讓業界同好、個人髮型師自由購買下載,目前定價尚在最後定案中,不過可以得知的是,HairPick將帶來精準諮詢、增加溝通效率及開創業績的髮型師日常!
執行團隊說明,將於2019年9月2至4日於台灣北中南展開封測發表體驗會,開放讓有興趣的同好一起參與APP封測!

【活動資訊 | HairPick封測發表體驗會(附贈剪裁關鍵六要素教學說明)】

費用:免費Free

場次:9/23(一)台北   9/24(二)台中 9/25(三)高雄 

地點:待確認另行公告官網與臉書

時間:14:00-15:30 

官方網站 |  http://www.hairpick.tw 

公告封測期間 | 201908~201912

客服信箱 | hairpick.app@gmail.com

客服專線 | 02-2550-9042

商品預購|https://institute.superbcut.com.tw/product/hairpick/

關於HairPick 髮型師諮詢圖庫工具App:

HairPick 是一套髮型師諮詢圖庫工具APP,搭建起客人與髮型師諮詢的橋樑,專業判斷客人的設計條件:頭型、臉型、捲度、色彩等,讓系統自動篩選合適的髮型參考,供諮詢時精準討論髮型設計,用HairPick剪裁選,選剪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