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首辦精緻藝人造型課程花絮: 藝人髮型師、御用彩妝師關起門來傳授的外景二三事!

      好剪才職能訓練所今年九月首辦藝人外景造型課程,由藝人髮型師Migon、Away及藝人御用彩妝師Old Chen親自授課,三位老師不只示範操作四款精緻的外景妝髮,也分享成為藝人髮型師與彩妝師的辛苦談,不藏私的分享從接案過程到在業界中如何站穩腳步,並帶領學員親手操作屬於自己的精緻造型,此外,課程中不僅能瞭解到外景拍攝的現場流程及注意事項,更有全方位的課程設計,讓學員不只認識造型及各項產品的使用技法,更能累積實操經驗!

(圖1:本次藝人外景造型課程圓滿成功|好剪才職能訓練所提供)

 

幕後髮型師與彩妝師的辛秘談

怎麼接到案子?怎麼在高級造型市場中存活?

與藝人合作到處飛是許多髮型師的目標,可是這些機會與管道到底在哪裡呢?這次由打造藝人光鮮亮麗背後的髮型師與彩妝師毫不保留的公開業界秘辛,三位老師談到接案的起源是來自「技術」,擁有扎實的功夫作為資本,並不斷地鍛鍊自己的技術,讓拿手絕技成為接案實力,但除了實力外,作品風格也要有記憶點,讓技術不只是技術,而是能成為自己的個人特色,讓大家看見只有自己才能做到的獨特風格,並積極經營自己、累積人脈,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獲得人脈的推廣,因此除了實力及機會外,也需要一點運氣,當能在這個市場累積出自己的穩定人脈後,在這個市場的生存空間也會增加,且妝髮師是最熟悉藝人風格的一群人,因此大多數藝人遇到合適的妝髮師後就不易更換,累積實力、創造風格、拓展人脈即是站穩市場腳步不變的法則。

(圖2:Migon老師分享在外景現場的經驗|好剪才職能訓練所提供)

(圖3:Away老師示範短髮鮑伯造型過程|好剪才職能訓練所提供)

 

良好形象造型與藝人知名度相輔相成!
需要根據藝人宣傳調性做出「差異化」造型風格!

三位老師們分享到在設計髮型前會依照藝人的形象及宣傳目的去構思成品,並打造出藝人獨一無二的造型,以製造出與其他人的差異化。首先由Migon老師及Away老師打頭陣示範操作長髮仙女造型及短髮鮑伯造型,兩種髮型的共同點在於造型打底的產品使用,長髮仙女造型先將髮根吹澎吹鬆後,再夾彎並搭配編髮營造仙女氛圍,而短髮鮑伯造型先將髮根吹澎吹鬆後,在髮根處夾直,髮尾處則夾彎,兩者精緻造型的小細節在於瀏海、鬢角以及線條的美感設計,以柔和的線條營造出不同髮長的仙女感;另外,在妝容的部分,Old Chen老師分享,藝人外景大多以乾淨的妝容為主,並加強五官的立體感,以及修飾輪廓,使整體妝容更加凸顯出臉部優勢,讓妝與髮相互結合提升藝人形象。

(圖4:Migon示範長髮仙女造型|好剪才職能訓練所提供)

(圖5:Away示範短髮鮑伯造型|好剪才職能訓練所提供)

 

下回開課課程資訊:明年春季或夏季

今年沒有參加到的學員別沮喪,明年春夏藝人外景造型課程將有新的梯次,這堂將是成為藝人髮型師的入門第一腳,確實扎根、提升技術並拓展自己,你也可以是藝人御用髮型師!

費用:$4800 超級早鳥價 (原價$6000)

時間:5小時
網址:https://institute.superbcut.com.tw/product/stylingatoutdo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