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命願景

專門做好剪裁,我們是好剪才

好剪才事業成立於2016年12月,於台北市青田工作間招募了第一批夥伴,以改善工作者生活品質為宗旨,一同為改善髮藝環境而努力,積極以社群傳播與人們溝通髮藝專業,希望人們理解髮型設計也是一門技術專業;提供專業品質的服務、絕不跟進削價競爭,期許這份技術能透過傳播與體現提升在人們心中的價值。

兩年開辦三店面,好剪才下一步:對外開辦教育職能訓練所
推動產業正循環,提供髮廊經營、行銷、空間顧問服務!

時事至今,踏入第三年的好剪才,已經在台北張開了三個店點,除了文青客群常出沒的永康青田、六張犁,第三間店點直接開辦在髮廊一級戰區-中山站商圈,除了靠累積客人支持外,能夠迅速開展品牌事業、招募團隊人員,其實最重要靠的是「完善的教育系統」,好剪才的下一步是將內部課程平台-好剪才職能訓練所對外開放,讓產業所有美髮人能一起進修交流、學習成長,同時甚至開放髮廊經營顧問服務,希望能作為髮廊經營者指點迷津的後盾,在產業中開啟攜手突破難關的正向循環鏈!

好剪才職能訓練所盼打造出不只做現場、全方位的髮藝人才
從外景造型、結構剪裁、解析不同風格燙染、行銷經營、甚至有髮廊英文課!!

好剪才從去年12月開設六張犁大店後,為培訓出全方位的髮藝人才開始進行對內的全方面教育系統試跑,除了試圖培育出從0到100能勝任各項髮藝挑戰的設計師,也嘗試將已經具備相當水準的設計師進行風格化的深入研究,甚至針對髮廊中會需要的各項能力開課,例如:髮廊英文課、設計師個人形象行銷課、色彩趨勢研究課,同時也針對品牌內的管理層級進行店務能力培訓,像是怎麼計算財務成本、掌控業績與預算、調配人事架構等等,可說是將髮廊生態列成百科全書,課程應有盡有。

內部試營運教育系統一年,不斷嘗試多元課程獲好評
如火如荼籌備對外開放好剪才職能訓練所,2019年度全面啟動!

     以科目別將好剪才內部教育系統-職能訓練所進行拆解的話,大致上可分為以下技術類與非技術類,技術類別有「入門基本科」、「色彩氛圍科」、「紋理風格科」、「剪裁刀工科」、「造型美學科」,非技術類別則有「溝通諮詢科」、「專業形象科」、「行銷經營科」、「店務經營科」、「休閒通識科」,而好剪才也會在每週三固定訓練所開課日,在臉書上發布當天的教育日記貼文,每週教育日記貼文發布時,每每吸引到的不是好剪才的消費者客人,而是同行的美髮人圍觀詢問:「有沒有機會一起參與課程」、「我想加入好剪才一起上課」,也因為這些支持的回饋,讓好剪才更加堅定開辦對外訓練所的發展,創辦人Lane也在啟用赤峰店的同時宣布,積極籌備對外開放職能訓練所,希望能幫助更多美髮職人與好剪才一起上課、進修,推動技術交流與共同成長!

好剪才職能訓練所藍圖規劃三部曲:
與好剪才一起上課、開辦訂製課程、成為同行經營一起成長的後勤顧問!

     目前好剪才職能訓練所預計推動三大服務包括「課程共學」、「專案課程」、「顧問服務」:「課程共學」指的是將開放好剪才內部訓練時,每堂課程可以有外部至多5名同學共學;「專案課程」為一堂堂特別的專案企劃課程,包含風格分類導向、或是邀請產業內知名講師訂製不同以往的課程內容,例如:邀請知名技術師開講韓系燙髮關鍵要點等等;「顧問服務」的項目最為吸睛,包含由專業行銷廣告背景的Lane親自為其他髮廊進行品牌行銷顧問服務、室內設計背景的斜槓赤峰店長Wen提供髮廊裝潢設計顧問服務,甚至包涵人事教育系統顧問,能為不同髮廊需求量身訂製教育課程或系統,提供產業內髮廊經營者完整的後勤服務,Lane提及會有顧問服務時說明:「其實這兩年來都有私下幫助很多髮廊品牌做行銷經營,避免他們因為不會經營形象而倒閉,畢竟隔行如隔山,經營髮廊與經營行銷根本是兩回事,在輔導其他店家的過程中也讓我發現,如果我能幫助更多髮廊經營者永續、友善經營他們的髮廊,能幫助更多美髮人前進、增加產業更多正向能量,而這也是我執意推出職訓所顧問服務的原因!我希望其他髮廊經營者遇到困難時,不只是埋頭苦惱,他可以對外伸出援手,我們很樂意幫忙、一起讓這裡(產業)更好!」